close

IMG_5650.JPG  
情人節又到了,C小姐這次要帶大家來到這間浪漫氣氛滿點的湖景法式餐廳【勻淨湖】

就位於苗栗山城鯉魚潭水庫旁,腹地不大但座落的位置卻擁有極佳的湖光山色

餐廳有分室內露天區
簡單下午茶冬天可以在戶外洋傘下體驗大自然氛圍
用餐酷暑C小姐就建議在室內吹冷氣(而且夏天容易有蚊子呀)

這是官網上情人節的室內佈置參考,是不是很有戀愛的氣息呢
勻淨湖室內.jpg  
如圖,餐廳座位不多 → 因此來之前一定要先預約唷!!!
題外話→攝影師跨年之後就提早偷偷預約,還被我誤會...對不起呀~~請大人原諒小人無心之過~~我很感動真的!!!!

為了維護餐廳的品質,勻淨湖有人數管制
除了住宿及用餐的貴賓,這裡
一律謝絕參觀
所以如果沒有在服務人員的名單內是無法進入莊園的,提醒大家不要興致沖沖地白跑一趟唷

IMG_5633.JPG  
悠閒地坐在室內欣賞落地窗外的湖景並享用美食真的是一件令人充滿幸福的事呀
城市的喧囂和煩惱都自動消失而被小確幸取代了

回歸正題,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勻淨湖的菜單吧!
由於是小有名氣的景觀餐廳,這裡用餐所費不貲!相信看了前幾張圖,客官們心裡早有絕悟了吧
浪漫的確是需要用錢堆砌的呀........  

好在有別於一般景觀餐廳只賣景食物評價慘兮兮的窘境
勻淨湖的靈魂人物是老闆特別從
五星餐廳聘來的主廚
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一下吧

主廚特餐.jpg  
首先是主廚特餐 ↑↑↑ 她的價位媲美101隨意鳥餐廳(驚驚)

由於C小姐不吃牛,於是主菜我們點了格友們一致推薦且安全的普羅旺斯海鮮套餐油封鴨腿佐澄味醬汁

勻淨套餐.jpg  
還有12歲以下的兒童餐及單點的飲料
但通常套餐都會附上飲品,就不太需要另外點了
兒童餐.jpg  

第一道冷前菜 -法式小點 (每個都是一口下肚的份量)
經美麗的服務人員解說,食用順序請由右至左

IMG_5599.JPG  

IMG_5605.JPG 

首先是「炙燒干貝佐魚子醬」

第一口就讓我驚為天人!!!
廚師不愧是藍帶等級!!!

大塊飽滿的干貝咬下去肉質鮮嫩
微微滲出的一點鹽鹹是大海的味道
中間微烤過的金黃焦香抹上一點魚子醬
簡單卻能吃出原始的鮮甜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干貝
以至於我真的到現在還在懷念這揮之不去的大海味道呀!!


IMG_7381.JPG  

 「鵝肝醬慕斯蔓越莓餅乾」看起來就很小尤其鵝肝醬和普通的小圓餅乾不成比例

本來想說為什麼不把整片塗滿,像奧力歐夾心餅乾一樣

但請不要小看那一點點的鵝肝醬 → 奇妙的是配上大片餅乾口感卻這麼神奇的平衡了

那一小片點綴的薄荷葉及微酸的蔓越莓
在在讓鵝肝醬這重口味的佐料在味覺中變的輕盈起來




IMG_5603.JPG  

接下來這道「生菜烤雞沙拉」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是小瞧她了

誰叫他看起來這麼簡單又平凡

就像一般在英式下午茶中
常常被用來盛裝奶酪之內等點心的小透明杯
或是辦桌宴客時會出現的敬酒杯呀XD

但是!但是!但是!  
她怎麼能這麼好吃!

我已經有點分不出她到底是雞後腿肉還是鵝肉
總之肉質很Q,而且橙汁的莎莎醬充滿了果香

我唇齒中滿溢著清爽生菜和甜澄莎莎醬所包裹的滑嫩烤雞
這組合真是太完美了!就像在我口中跳著華麗的圓舞曲
好想續杯噢我~~天阿!!


IMG_5606.JPG  


最後是「煙燻鴨胸」

煙燻鴨並不特別
但是串上生菜及無花果(亦或是青橄欖)的滋味真的是
絕妙

C小姐第一次品嚐這樣的搭配
還沾了旁邊的義式酒醋醬來加料一下
其實還蠻對味的!

這一道開胃的4口
法式小點
是C小姐覺得CP質最高的菜色了


如果不打算用餐",下午茶時段"也可擁有這份享受噢
不過目前下午茶價位是450$/人,也不便宜就是了
所以還是要說美食也是用錢堆砌出來的呀.....


第二道湯品上桌, 「牛蒡奶油濃湯」

真材實料的好湯,不用喝用看的就很明顯,滿滿的洋芋香氣
那稠密的顆粒是悶熬數時的功夫及用心,會讓人感動的湯品

湯品.gif  
請注意這濃稠感!!!
IMG_7402.JPG  
第三道熱前菜是「香草奶油烤田螺」

和一般烤田螺所用的蘑菇或牛排醬不同。勻淨湖是用奶油起司焗烤
雖然表面有一層熱量不低的金黃奶油 

但是完全去了腥味,中間的馬鈴薯泥也很可愛,口感評價是不錯

IMG_7408.JPG  
噢噢主菜上桌哩,這是我的「油封鴨腿佐澄味醬汁」


那個橙汁醬盤上的分量實在太少,對C小姐來說這怎麼夠呢!!
我是那種吃咖哩一定要每粒白飯都沾到咖哩醬的人欸

不過不用擔心,可以請貼心的服務人員幫你用小碟子另盛一碟
尤其那個橙汁醬不是一般市售,都是在廚房現熬出來的,溫溫熱熱口感更佳

IMG_7430.JPG  
還特別做了3D環繞圖供客官們欣賞,是不是很用心!!!

油封鴨腿.gif      

這是攝影師的主菜「普羅旺斯˙時魚、鮮貝、明蝦」
嫩肩時魚真的是頂級的美味
忘懷程度跟第一道開胃菜的"炙燒干貝"比起有過之而不及
明蝦也是新鮮,但屬於一般餐廳吃得到的料理手法,對C小姐來說就沒那麼特別
IMG_7426.JPG  
最後是甜點和飲品
飲品有咖啡/紅茶/果汁,因過於普通就不多加介紹

反而是最後的甜點也是相當精緻,全手工製作,但實在太甜C小姐無法承受阿
IMG_7453.JPG  

吃飽喝足後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衝到外面來眺望這好山好水的景致了!
其實吃到一半C小姐就已經像過動兒一樣跑出來拍照哩
結果服務人員等不到人上菜,所以攝影師又把我抓回來這樣...........
IMG_7421.JPG  

這架演奏式的白漆平台鋼琴,純潔無瑕的矗立在水面中央
倒映著一束束灑下的光線與水波粼粼,從哪個角度拍都是夢幻無比的畫面
所以常常看得到新娘子來這裡拍婚紗唷
鋼琴.gif  
簡直太偶像劇了呀!!!   沒錯  勻淨湖也是許多電影及電視劇的取景地之一呢!!!
IMG_5612.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他其實是●痞子英雄●裡三聯會會長的家呢
這個平台水池的獨特設計能讓你將水池與鯉魚潭的湖面連成一線,創造出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

痞子英雄.jpg  

可愛的妹妹在戶外野餐又被我忍不住的拍下來了,我該不會是有蘿麗控吧
IMG_5637.JPG  
看出去的鯉魚潭水庫一片蔚藍,前有山林、上有藍天白雲  
這山水天地間,偶爾山中的濃霧絕對會令你有置身仙境的飄然自在感
鯉魚潭.gif  

給自己一個假期或一個下午的時光,來好好享受在自然中放空的自己與用心的美食料理吧
貼心小提醒:對要先預約否則無法入園,尤其是假日喔

老樣子C小姐的美食推薦指數:★★★★
(食材新鮮料頂級,藍帶廚師廚藝啵棒超好吃!可惜所有的份量都太精緻,美中不足)

湖景真的很優美!! 但人潮實在太多稍微缺少了那份真正愜意的氛圍
我想 只有晚上住宿的貴賓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份在山水湖景中的寧靜吧

官網:http://www.lakehouse.tw/    ← 點我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112號(台三線144.5公里)

電話:(04)2589-9900

cats.jpg  
MISS C 城市輕旅行。記錄感動味蕾的好味道

喜歡C小姐分享的朋友歡迎和我一起成為小小城市旅行客噢 :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