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698.JPG  

第二篇要來介紹中興新村的"第三合作社市場"就在光榮國小附近 上圖是市場的外貌

那台可愛的白色改裝車是鄒記紅豆餅伯伯,車身上貼了很多老伯愛心義賣的採訪事蹟
DSCF6663.JPG  
今天的老闆是第二代。       生意很好~老闆堅持現做,所以必須排隊等待
我先到大樹下吃完臭豆腐差不多等了快30分鐘( 待會介紹臭豆腐 )才輪到我

有5種口味 都是甜的 3個20$
其中招牌的紅豆 甜而不膩 咬下去除了餡多到爆出來餅皮還非常鬆軟
他的紅豆是那種微微甜的 跟一般市面上不太一樣 所以應該不會太胖  哈哈


紅豆餅正後方的"福州包(水煎包)和煎餃"也是從我媽那一代就一直唸唸不忘的好滋味
 有2間  一間叫包棧、另一家叫老攤 → 兩家都是現場現包現煎 
所以一起鍋都會有很多人排隊等著買

IMG_7635.JPG  

 

DSCF6697.JPG  
很便宜3個10$
裡面的高麗菜挺鮮甜 咬下去多汁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煎餃的嫩皮~
雖然她福州包的皮也很薄啦XD


 






接著要來介紹剛剛先吃的田記臭豆腐
金黃色的外皮炸的酥酥脆脆~裡面卻非常軟密juicy!!!一點都不老也不乾
中間挖了一個洞是要讓你放泡菜用的,如圖↓↓↓
看看剖面圖~那吸飽醬汁的氣孔~~~咬一口香味四溢
真的是很好吃的臭豆腐啊!!!
臭豆腐.jpg  
店的外觀很不起眼卻是屹立不搖的長青樹,並且在廣場的正中間可見他的地位
菜單上的黃星星是C小姐的推薦菜噢
IMG_7622.JPG  

面對田記的右手邊就是黃媽媽小籠包
IMG_1484.JPG  
C小姐的母親超愛!!!!!  她的包子皮手工桿製很有彈性,包子皮有一定的厚度
對C小姐來說儼然是縮小版的鮮肉包子


接著就是市場內鼎鼎有名的正典牛乳大王啦!(此篇最主角)

IMG_7614.JPG  
超級好吃的鮮奶冰淇淋被我挖了一口才想到要來拍照 ㄏ

除了冰淇淋標榜全程用香醇的牛奶製作之外 有名的還有木瓜牛奶 
但吃了冰淇淋後你會發現木瓜牛奶根本一點奶味都沒有(由此可知牛奶冰淇淋有多純啊!)
所以千萬不要先吃冰淇淋再喝木瓜牛奶唷"不然就帶瓶綠茶潤潤口吧!!

正典的招牌物還有冰磚(就是夾心餅乾冰淇淋)

有5種口味 1個25$(如下圖↓,不管本地人還是外地人常常是一箱一箱的帶)
入秋的天氣,冰磚竟然到中午就快賣光了 生意誇張的好A

IMG_7615.JPG  
題外話:全台灣我覺得最好吃的冰淇淋除了宜蘭的阿宗芋冰城之外就是南投中興的正典了!!!
用料豐富實在之外~價格又實惠!!!
且正典天然的牛奶冰淇淋沒有添加多餘的化學物,是我目前為止吃完絕對不會感到口渴的冰淇淋!!!

我可以從台北開車下去只為了吃這一球20$的冰淇淋 你覺得呢?
試過一次保證你會愛上她的好味道

延伸閱讀:

《小吃點心》中興新村美食地圖part1(中興員工消費合作社)

《南投-中興 》 初夏中興荷花開˙集集綠隧道


MISS C 城市輕旅行。記錄感動味蕾的好味道

喜歡C小姐分享的朋友歡迎和我一起成為小小城市旅行客噢 :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